笑讽嘲

起点读书《无限诡异游戏》连载中。

【贩罪|纣临|惊悚|鬼喊】情人节

        (话说情人节了呢,情人节就要写文,是哪个魂淡说的?好吧,@至秦 不跟我说我压根想不到要写文)

  (好久不写文了,文笔退化了很多,多处文不达意,大家凑合着看吧。果然搞漫画不利于语言文字发展,我不该玩触漫的……)

  (不同的书的时间线是分开的)

@哈哈之王 话说我都产了这么多粮了你还什么都不写,该不会是退了吧?

  【一•天一】

  天一睁开眼时就看到顾问坐在他的床边,他没有丝毫迟疑,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了头。

  顾问没有客气,机械地掀开了天一的被子,眼镜片反射着白光:“今天是二月十四日。”

  “哈,那我希望我再次睁开眼时是二月十五日。”天一死死揪住被子不肯放手,惺忪的睡眼一片雾气。

  “今天是情人节。”

  “所以,你是想让我陪你过情人节?”天一终于清醒了,松开了被子。

  顾问这才将被子扔到一边,起身去泡咖啡。

  天一怔怔地看着顾问忙碌的背影,不由有些失神。

  良久,他笑了笑,这些都是假的……

  果然,他还是放不下顾问。

  放不下,却还是不敢去寻找他的踪迹,只能在亚空间中让幻象模拟出一个个机械的动作,说出一句句苍白的话语——

  就好像他还在那样。

  顾问已经泡好了咖啡,面无表情地转过身,将手中的咖啡递给了天一。

  天一接过咖啡,顾问的影像在他面前化作光点散去。

  他抿了口咖啡,在床上静坐了许久,才将已经凉了的咖啡泼到脸上。

  “今天已经是情人节了呢,又是一年过去了呢。”

  “如果是顾问在这儿,他愿意因为情人节的缘故为我泡一杯咖啡吗?”

  良久,他嗤笑了一声。

  “我在想什么呢?”

  顾问应该已经满头白发,苍老得他都认不出来了吧。

  【二•顾问】

  “今天是情人节。”顾问不知从哪里弄了一朵玫瑰,站在薇妮莎身后拿着玫瑰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  “你无聊吗?都老成这样了还过什么情人节?”薇妮莎接过玫瑰,语气微嗔。

  “只要我还爱你,就随时都能过情人节。好吧,我只是想送你一朵玫瑰。……等等,你别笑啊,不过你越来越好看了。”

  【三•茶仙】

  茶仙的样貌没什么变化,变种人的寿命本就比旁人要长。

  姜筠是在一年前的那个冬天走的,她的身体弱,没能挨过寒冬。

  姜筠走的前几年,茶仙经常会和她过情人节。她显得很苍老,而他还是那么年轻。她时常觉得惶然无措,他能做的,只有尽他所能对她好——出于作为丈夫的义务。

  姜筠走的很安详,她太累了,早就撑不下去了。

  茶仙不知自己该高兴还是该难过,他能做的,只有用更沧桑的眼睛继续看着这个世界。

  “又只剩我一个人了呢。”茶仙喃喃道。

  这个时代已经不再属于他那一辈人了,他还有多少故人留在这个世界上呢?

  寇临哉早些年间就去世了;时侍和长缨在一起,他没必要去打扰他们。

  这时候,恐怕见到天一,都能让他欣然吧。

  “访旧半为鬼……”茶仙念道,哑然了,他开了音响,开始循环播放一首歌曲,依然是那首与他气质不符的“贫贱之交不可忘,友谊久且长……”

  【四•时侍】

  EAS的局长和副局长坐在办公室里,盯着满办公室的礼物盒发怔。

  长缨道:“你们这是要行贿?”

  “不不不……祝局长和副局长情人节快乐!”众人撤得飞快。

  “变相行贿。”时侍下完定义后,又道:“我们在思考这些东西的出处时浪费了十五秒……”

  【五•子临】

  子临坐在铁王座上,喝着红酒。或许是因为太无聊的缘故,他摸出了手机,打开了一个很老的游戏。

  一进游戏界面,就跳出一个花朵装饰的窗口。

  “情人节活动?”子临“啧”了一声,“无趣,我从来不过情人节。”

  他将手机随手砸到地上,闭上眼。

  他记得,他曾和子栖一同玩过这个游戏,当时这款游戏也有情人节活动……

  “子栖,这活动奖励蛮多的,你去开个女性账号,我们组个队。”

  “嗯,好。”子栖从来都是这样,格外听他的话。

  子栖去世多少年了呢?

  【六•杰克•安德森】

  杰克的笔记本上写着一个名字:“安琪儿。”

  “安琪儿,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呢?”

  杰克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他是个杀手。

  他从来不过情人节。

  【七•兰斯】

  平行宇宙的某所大学。

  “嘿,卡门,这是我们在这儿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吧?”兰斯一幅不良少年的样子,冲面前的女生吹了个口哨。

  “古凊同学,请不要在学校里动手动脚。”

  “好,莫莱诺长官!”兰斯摆了个别扭的立正姿势,“对了,你和你‘家人’谈好了没?关于你和我的事?”

  “你说呢?”

  “那就是没谈好的意思喽,没关系,我们可以私奔……哎呦!”兰斯夸张地捂着被卡门击了一手肘的腹部,“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慢慢来,我们的时间还很长……”

 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在这个世界找到已经不一样的你,经历了多少?

  卡门这么想着,却只是沉默。

  【八•封不觉】

  “《惊悚乐园》情人节活动?有没有搞错?”躺进游戏舱后,进入游戏空间,封不觉看着活动界面跳出的公告,虚着眼吐了个槽。

  “切,把《惊悚乐园》这种游戏和情人节联系起来,我仿佛能看到了开发商满满的恶意呢。”这么说着,封不觉的目光还是瞥向好友似雨若离的状态栏,“在线,又不在游戏中,她在干什么呢?”

  我们的封大文豪十分手欠地进入了情人节活动,并向若雨发送了组队申请。

  “情人节刷剧本就跟情人节看鬼片一个道理吧。”封不觉已经脑补出了黎若雨吓得抓住他的手臂的样子,尽管这情景很不现实,但梦想还是要有的。

  于是,封大文豪的脸上浮现出了猥琐的笑容。

  “不觉,你是不是对我们的关系有什么误会?”若雨已经同意了组队申请,出现在封不觉的旁边,自然也看到了“情人节活动”那行字。

  “哟嚯,误会什么?”封不觉收起了脸上的猥琐笑,挂上了另一种贱得无边的笑容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若雨的脸色有些微微发红,“进入剧本吧。”

  今天的惊悚世界依旧无比和平呢,嘿嘿嘿……

  【九•伍迪】

  “嘿嘿嘿,情人节了还得加班,西蒙是不是太没人性了……”

  “你觉得身为魔鬼还会有‘人性’吗?”说话的是文森特。

  “嘿嘿嘿,看来你也很赞同我的观点。”

  “我只是陈述事实。而且,我没听说过有哪个地方情人节放假。”

  “嘿嘿嘿,也对,像我们这种存在,情人节也只能一起凑一桌麻将。”

  “我不觉得西蒙会同意你的提议。”

  “嘿嘿嘿,谁说要带上西蒙了?我们可以把封不觉拉过来。”

  “明白,你想以打麻将的名义让封不觉和你一起过情人节。”

  “嘿嘿嘿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总感觉会有不好的事发生。”封不觉嘟囔着,进入情人节剧本。

  “嘿嘿嘿……欢迎来到惊悚乐园……”

  除了这句话,什么都没有。

  “连剧本简介都省了,那个嘿嘿精在搞什么?”

  落地后封不觉便发现他和黎若雨的联系断了,只能通过队友状态栏知道对方的状态。他的面前是一张三缺一的麻将桌,某个金发贱人笑得无比猥琐。

  “坑爹呢这是?!”

  【十•王诩】

  (假设鬼喊世界的故事从二月份开始)

  “今天是情人节啊!要不要这么卑鄙?!”

  “我可不想和一群女鬼过情人节啊!!!”

  “你们别过来啊!老子跟你们无冤无仇!”

  王诩在鬼境中狂奔,第N次和鬼群在巷口遭遇后,他迎风流泪。

  “你要是不想这个情人节都和女鬼们过,就动作快点把它们处理掉。”猫爷叼了根烟,坐在事务所的窗前,完全是看戏的架势。

  “你混蛋啊!”

  (就这么些了,实在写不下去了,最近我的文风不太对劲,模仿不出三渣的感觉……)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4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笑讽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