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讽嘲

起点读书《无限诡异游戏》连载中。

【歌词】深林•记竹林七贤

    合:谁在幽篁疏影处,拟作清狂和琴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古风流于此,三分文章七分秋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赋诗复长啸,王侯将相又如何

嵇康:一生白衣,何能同流染风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眼人间,不闻马蹄声纷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谈纵横,神鬼谁与我相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笑罢弄墨作讽嘲,不过今朝恣意明日死

阮籍:尝行绝路,尽处难见身后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无英雄,可叹功成名竖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白相向,谁人值我正眼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首望,泣山重水复断壁残城

山涛:宦海浮沉,悔当年入局太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觅知音,一纸绝书别离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碌碌红尘,埋身看夜白烛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舍那玉山我不忍,便敛言语静消百年时

阮咸:屋宇为裳,飘云之意安何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寄天地,何物令我欢喜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漂泊无渡,叹一声既生乱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信口诗,谁人识我问天下三分

向秀:西经旧庐,衰草不蔽风阵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稀故年,闻笛音残泪沾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陷于浊世,不由己作君王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叹罢哀恸赋思旧,结却当年繁华有谁知

王戎:既已为人,何不随波通人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而锱铢,管他俗界笑我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卿我相得,千古功过无尽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谪擢罢,何能令我悲喜心沉沦

刘伶:流觞为伴,一醉可以倾星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地玄谈,满腔诗情付酒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惧仙魔,祭罢我敢戏鬼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葬己荒岭醉死处,往生凭叹梦里身是客

嵇康:广陵散绝,何处传世人

阮籍:觥筹寥落,杜康不能解忧思

山涛:命理难说,何忆往年痴

阮咸:飘零何处,天地容我暮归迟

向秀:庸碌浊世,但泣闻笛声

王戎:百年之后,谁记当年封侯事

刘伶:与君一壶酒,梦死醉生葬长史

    合:人间一梦几相识,陌路一遭数萧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吟啸风流千古志,踏尽竹叶泯忧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酒消梦醒笔墨勾勒,风波磨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世再作清孤客

(其实早就写好了,因为拖延症屯着没发……周一期中考,我觉得我活不过下周了,所以在死前把文稿整理出来……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
© 笑讽嘲 | Powered by LOFTER